close

過了三年,再次帶著大包小包來到這個被稱為浪漫的國家...

搭了十三個小時的飛機,等了三小時的高鐵,搭兩小時的高鐵,再轉一個小時的火車,我來到以後被稱為"我家"的新家

 

2011.Sep.12 Bonjour France  

 

不同於三年前

這次,火車沒有罷工,不用再揮汗如雨的搬著行李爬上爬下

這次,自己不是一個人,搬不動的時候,裝柔弱就會有人很孔武有力的幫我拿東西

這次,我不用再一個人每天晚上面對空蕩蕩的房間

......

雖然不是一個人,但還是有一堆事情要重新辦

排隊三小時半一支手機, 等候兩小時買保險, 排隊辦文件, 排隊買火車月票,預約兩個禮拜後開戶...

法國人辦事效率還是一樣慢,一天只能做一件事情

第一個禮拜,忙的我沒時間想家.想朋友.想上班..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cheriet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